登录|注册|收藏首页|简体|繁體
海外网>>视频>>焦点对话
三中全会改革前瞻解读:383改革方案
分享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10:26  来源:海外网        (责编:赵炜煜)
简介:

孙晓璇:丁主任,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383改革方案,这是智库提交大会的改革建议之一,但是由于方案起草者身份比较特殊,市场也称其为改革路线图,您怎么评价383改革方案的呢?

丁茂战:我看了,这个方案确实不错,383首先是三个相互关联的重点,三个重点从市场制度、政治行政体制改革和企业创新。

孙晓璇:三个重点?

丁茂战:不是三个重点,八个重点。这三个,一个是市场,一个是政府,一个是企业,企业重点发展创新,任何市场制度都跑不了这三个东西,所以说有基本经济学认知的人,都知道这三点是抓到点子上去的,反映我们这个智库的造诣。然后他讲了八个重点,我记不全,但是我知道,比如国有资产管理,行政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制度改革,财会制度改革,创新,开放,就这些东西都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瓶颈,体制瓶颈,所以说这个方案,它跟实际贴的很近,都解决实际的问题。更主要的,大家都看到了,说这个组织,这个报告写的两个人,一个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李主任,一个是刘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他同时是中央财经办公室的领导,他们的功底都很厚实,在中国经济领域都是非常权威的,所以他们提的东西,我觉得对三中全会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些内容也确实需要引起我们决策层高度重视,认真吸纳这些内容,我对这个是非常肯定的。

孙晓璇:有言论也称383改革方案有一些提法,“尺度很大”您认为是这样的吗?

丁茂战:“尺度很大”,因为从市场制度,到政府到企业创新,整个都涵盖了,另外讲了八个重点,都囊括进去了,所以尺度很大,他是一个经济改革的方案,因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全面的改革,我觉得是全面性的改革,所以讲尺度很大我也是认同的。

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海外网 | 广告服务 | 海外网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海外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12041252号|京ICP证130063号
投稿邮箱:tougao@haiwainet.cn
Copyright © 2011-2013 by http://www.haiwa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