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收藏首页|简体|繁體
海外网>>视频>>焦点对话
周志兴:季建业是官员提拔体质的悲剧
分享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18:29  来源:海外网        (责编:赵炜煜)
简介:

虽然我是江苏人,但是我不认识季建业,多少知道一点他,他原来在昆山,最开始他好象也是报纸的,后来去了昆山,昆山是江苏最富的县之一,他在那儿做的还不错,他主要是引台资,还不错。但是他后来为什么走到了今天,也是和他的背景有关的,他有靠山,他的岳父是江苏组织部长,后来是江苏省委副书记,他是挺能干的人,我听接触他的人讲。但是是一个很蛮横的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是说一个很柔和的,跟别人可以商量事情的人。所以这样的人就容易犯错误,现在有人讲,他是当市长的时候,他要管书记的事儿,当了书记以后,他连市长的事儿,也要管。所以昨天他们讲了一个缎子,说他住在南京一个小区里面,说有一个捡破烂的跟他太太说,说我们这儿捡破烂的区域都是老季安排的,说这样一个一把手捡破烂都能管得这么细。

但是你说砍树拆迁这样的事情,我现在看也是一个我们追求的机制决定的,现在都是为官一任建设一方,就是把城市建设看好,城市建设是最容易看出来的,所以他们都大搞城市建设。现在很多城市都欠了很多钱,政府信誉比较好,银行愿意借钱,但是很多地方已经欠了很多很多的钱,但是形成这样一个怪圈,比如说我前人当官,借了很多钱搞城市建设,五年以后他走了,我来接任,我面对是一个城市建设的比较漂亮了,人说这是别人的功劳,一看张本欠了好几千个亿,说这我要还,我也可以不还,继续建设,继续提高GDP,就形成一个怪圈。所以我觉得季建业既是他本人的悲剧,也是官员提拔体制悲剧,这种悲剧体现在,一方面他以GDP为主考核自己,所以他要做这些事情,一方面他有后台,他可以无所顾忌做事,当然季建业只是一个例子,我不能说因为季建业这个例子,把搞城市建设的人都打倒,我觉得该做的城市建设还要做,我们以GDP论英雄这个事儿还是要改的。习近平说不要以GDP看干部,这个做到很难,如果说我们以生态环保来考核,那不做事更好。

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海外网 | 广告服务 | 海外网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海外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12041252号
投稿邮箱:tougao@haiwainet.cn
Copyright © 2011-2013 by http://www.haiwa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