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收藏首页|简体|繁體
海外网>>视频>>国内视点
儿童之殇  谁之过
分享到: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5日13:08  来源:海外网        (责编:乔畅)
简介:

    【海外网原创视频:儿童之殇,谁之过 】  

       近期,国内恶性暴力伤害儿童事件不断发生。南京饿死女童案的判决刚刚尘埃落定,辽宁沈阳又传出令人愤慨的人间悲剧。9月19日下午14时许,在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马壮街南九西路的一栋居民楼内,一名3岁男童坠楼,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导致男孩死亡的原因可能是患有抑郁症的母亲被宝宝吵醒后,因愤怒将其从7楼的窗口扔到了楼下。

       纵观这两起案件,有一个明显的共同点,犯罪嫌疑人都是孩子的亲生母亲。这种作案对象身份的特殊性,令人为之震惊。而针对这类家庭,一位母亲长期吸毒,另一位母亲患有抑郁症,我们不得不对她们的监护能力存在质疑。

   中国的父母就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法律默认父母会保护孩子,行使监护权。但很多的伤害却来自父母,性侵、家暴、虐待,这样的消息一次次撞击着人们的的心灵,拷问这人们的道德底线。

       针对近期频发的侵害儿童恶性案件,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相继表态,要求坚决果断把违法犯罪人员清除出教师队伍,配合司法机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打击侵害儿童的行为。为了对儿童实现全方位的保护,希望能够尽快建立高水平、可操作的“儿童保护国家标准”,避免保护儿童的工作停留于口号或形式,使保护措施更加具体、普遍和可靠。面对这些恶性事件,我们痛心、愤怒、谴责那些狠心的父母没有道德底线,甚至没有人性。我们呼吁法律严惩伤害孩子的人。但谴责、愤怒之余,我们应该深思,如何让这些悲剧不再发生,如何来完善健全的保护儿童的相关法律法律、福利制度,这些问题有待拷问。

  作家陈岚曾经说过:“如果你要我说我们这个社会对哪个弱势群体亏欠最多,我要告诉你,是儿童。”

  不要让儿童承受这个世界的阴暗面,不要放过任何一个伸向孩子的黑手。还给孩子们一片蔚蓝的天空,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更多信息

网站地图 | 关于海外网 | 广告服务 | 海外网招聘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海外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12041252号|京ICP证130063号
投稿邮箱:tougao@haiwainet.cn
Copyright © 2011-2013 by http://www.haiwai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