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叫我“老外”》——北京篇

来源:海外网 2018-12-07 14:35:26


第一集:北京(文化的吸引力)

1544165788(1).jpg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北京又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不断传承中国文化。直到2018年,在北京的外国常驻人口数量已居中国城市中第二。北京文化不仅孕育着国人,同时更加吸引外国友人的关注。北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 的精神让北京这个城市更具魅力。近些年来为了寻求个人发展,主动来北京开始新生活的外国人越来越多。

1.Howard Jiho Kim——韩国建筑师

1544166208190168.jpg

自己成立了工作室设在后海的四合院里,喜欢中国的四合院、中国的建筑,认为中国的建筑与韩国的建筑一脉相承。喜欢生活在中国,古老的文化历史让她更有创作的激情。在中国创业更有前景,因此决定在中国长期发展.

2.艾博——丹麦音乐人

1544166562417443.jpg

乐队吉他手,吉他老师。大学期间因为学校交换生项目来到中国,在中国南京读书一年,之后回到芬兰。在芬兰不到三年,认为还是喜欢中国,后又来到中国北京,现已居住两年。

1544167539381549.png

有一位北京本地女友吴漫,吴漫之前做独立电影,现在在做中欧电影交流、合拍片项目,今年的中国春节两人一起在吴漫家度过,一起包饺子。

1544167211468973.jpg

在上地某培训班教吉他,学员各年龄段都有,最大的60多岁。艾博刚来中国之前对中国一无所知,来中国之后在中国家庭生活并没有不习惯。非常热爱中国,努力学习中文,平时和朋友聊天学中文。艾博来到中国之后很喜欢中国食物,喜欢川菜爱吃辣。“在芬兰的时候一年认识不到两个新朋友,在中国一礼拜就能认识十个新朋友”。爱用手机微信支付功能。他觉得北京是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机会很多,能够使他赚到很多收益并打算长期留在中国。

3.泰迪——埃塞俄比亚 中科院博士生

1544167708118630.jpg

他觉得中国有很长的历史,他在农村长大,来到中国的大城市感觉到很震撼,认为自己看到了更好的世界。2009年来到中国读硕士,读完回国,很幸运的获得了CSC留学基金(中国对外的一个政策)再次来到中国,埃塞俄比亚提供费用让他们在中国上学,并承担他的生活费。他对中国充满感情。

1544167894167700.jpg


责编:陈伟栋、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