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新闻资讯>国内视点>

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中国华章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8-07-10 16:33:42  来源:新华网        (责编:唐钧)
简介:

  7月1日,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会议和展览中心,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大幕开启。

  7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宣告成立。

  中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时刻——

  委员会主席弗朗西斯·德尔莫尼科提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将担任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负责人王海波将担任委员会委员。

  由此,中国将成为该委员会中仅有的拥有2名委员的2个国家之一。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近年来,中国在器官移植领域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历史性变革,不断开创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崭新的篇章,助推全球器官移植发展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容海色本澄清——中国构建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公民器官捐献移植体系,以事实击碎谣言,器官移植进入崭新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