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石明:用精彩影像向世界展示中国风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7-03 09:37:03


“要通过影像向世界展示中国风貌,将中国的文化推向世界,将中国民族的精神推向世界”!这不仅是本片嘉宾——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郑石明的心声,也是“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系列活动的宗旨。图为2018年6月,在福建漳州举办的“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活动中,郑石明与同行的摄影记者们在长泰县采风。)

454544.jpg

郑石明曾历任多家党报、晚报、专业报、杂志社摄影部主任、图片总监、主编、副总编等职。在国际、全国性摄影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近百次,发表摄影专业文章68万多字,出版专著《中国摄影家郑石明作品集》、《旅游风光摄影》,主编并出版《中国光影“地标”——最一线记者照片背后的故事》、《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摄影活动》、《瞬间精华•照片背后的故事》等著作、画册。曾经多次担任中国新闻奖、华赛等全国乃至国际摄影活动评委。在50多个城市策划、组织了“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中国国际旅游摄影论坛”、“中国新闻摄影峰会”、“全国总编辑新闻摄影论坛”等系列品牌活动。(图为2017年3月,郑石明在浙江衢州向摄影同行们展示作品)

郑幼莲 (18).jpg

郑幼莲 (20).jpg

郑幼莲 (22).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