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举办电影《信仰者》口碑专场活动

来源:海外网 2018-07-02 16:27:44


有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成为历史星空最闪亮的坐标。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是信仰殿堂通明的灯火。

“七一”前夕,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弋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出品,电影《信仰者》在京举办了“以信仰之光照亮新时代民族复兴征程”口碑专场活动。导演杨虎携演员卢海华、陈旺林、廉倢、林晓梵悉数亮相。

电影《信仰者》根据真实的人物故事改编,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路途不幸被俘,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身陷囹圄依然坚持写作,壮烈牺牲前为后世留下泣血著作的故事。

该片由杨虎执导,黄少祺、王力可、赵毅、卢海华等实力派演员共挑大梁,八一电影制片厂资深演员李幼斌倾情客串。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上,该片荣获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奖,演员赵毅获得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奖。

放映结束后,在场专家、影评人、媒体都被方志敏面对绝境仍坚守信仰的英雄气概所打动。有媒体认为,影片选取了方志敏烈士人生的最后一段作为素材,那些为大众熟知的事迹经由艺术创作被赋予了饱满的戏剧张力,呈现出悲剧一般的结构和情味。在缅怀先烈、表达主题等应有的意旨之前,它首先是一部优秀的电影,尊重历史事实,真实可信,以大格局、大视野超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对信仰的认同性,准确刻画出那个时代人民的生存状态。

另外专家表示,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铿锵有力的台词呈现,以及对残酷境遇的空镜头处理等,共同谱写了《信仰者》这一曲诗意隽永的英雄方志敏的颂歌。在今天历史虚无主义流行、社会评判标准混乱的大环境下,特别是在空前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在一个人类信仰重新迎受质疑和挑战的大时代,我们究竟如何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以信仰之光照亮新时代民族复兴征程,无疑是更有现实意义的命题。《信仰者》重新思考并高举信仰旗帜,其价值不言而喻。

导演杨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信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的精神支柱,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大银幕再现方志敏精神,诠释信仰的力量。在真实还原方志敏英雄事迹的同时,杨虎在创作过程中还着重考虑如何获得90后、00后观众的支持,并为之做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可。

责编:杨皓铭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