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之“慢客长泰”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6-25 15:29:26


长泰县,福建省漳州市辖县,地处闽南金三角中心结合部,九龙口下游。被誉为“千年古县、状元故里”。

文庙.jpg

龙海县建于公元955年,是台胞重要祖籍地、漳州三个千年古县之一,涌现出明代漳州唯一状元林震等一批人杰英才。此地人文景观与自然风貌并存,具有长泰漂流、石佛塔、水云间、珪后村、普济岩、叶文龙故居、龙凤谷小黄山等众多景观可供游人赏玩。

石佛塔2.jpg

长泰是“912平方公里全域景区”。全县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是福建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县,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县城、全省森林县城等多项国家级、省级生态荣誉,成为漳州市“全域景区建设”典型样板。十里蓝山、珪荷园、玫瑰休闲农庄等,均美不胜收。

蓝山2.jpg

长泰是县域发展改革试验田。是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县、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县,是全市唯一获11个国家部委批复的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民居.jpg

长泰正全力打造“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文化品牌。古琴特色小镇纳入全省首批28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APEC海西文创项目被列入亚太经合组织低碳示范城镇。

古琴.jpg

长泰是福建省唯一连续十一年获评“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县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或增幅保持全市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较快、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长泰连续三届蝉联全国文明县城,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卫生县城、福建省宜居环境建设示范县和漳州市城乡一体化试点县等荣誉,全县上下风正气顺、人和业兴、和谐安定。

小黄山.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