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之“海上东山”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6-25 14:49:50


东山地处福建省海峡西岸、是全国第六、全省第二大海岛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理学家黄道周的出生地,是戚继光抗倭扎寨的练兵地,是郑成功、施琅收复台湾的出征地,是东山保卫战的发生地,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

谷文昌.jpg

近年来,东山致力建设生态旅游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富美新东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该县5次成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进入“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评选位居第一,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深呼吸小城100佳”,荣获“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县”“中国优秀旅游县”等称号。

海外风光.jpg

滨海风光令人神往。“天蓝水碧海湾美,沙白林绿岛礁奇”,在六大类、74种旅游资源中,具备六大类、48种,拥有国家健康型海水浴场、中国南部一流的旅游沙滩,岸线长达162公里,马銮湾、金銮湾等十多个月牙形海湾湾湾相连,绵延30多公里;东门屿等66个离岛岛屿星罗棋布,各具特色。

东门屿.jpg

海洋产业特色独具。海洋生物多种多样,水产品量大质优,对虾、鱿鱼、石斑、鲍鱼等闻名遐迩,是国家级鲍鱼标准化养殖示范区,“东山鲍鱼”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是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全国重要的出口海捕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鲍鱼.jpg

对台优势有效彰显。是祖国大陆距台湾南部最近的县份,是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在台东山籍同胞达20多万人,是国家一类开放港口,是省政府批准的首批台轮停泊点,对台小额贸易额多年来一直位居福建省县级首位。

海上东山.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