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之“大美漳浦”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6-25 13:45:54


漳浦是漳州乃至福建省的人口大县、资源大县,自古就有“金漳浦”之美誉。现辖21个乡镇、10个农林盐茶场,土地面积2145平方公里,人口超过93万,是国家级重点石化基地、国家级生态县和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是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拥有西丹古堡、锦江楼、旧镇天后宫、八卦楼、瑞安楼等多处古迹。

锦江楼.jpg

漳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中国竹马戏之乡。

未标题-4.jpg

东晋时期曾设绥安郡,唐垂拱二年(公元686年)建县至今1332年,历代英才辈出,名胜古迹众多,可以追寻“开漳圣王”陈元光、“一代完人”黄道周,“蓝氏三杰”蓝理(平台首功)、蓝廷珍(治台名将)、蓝鼎元(筹台宗匠),“一门两帝师”蔡新和蔡世远等先贤的家国情怀,领略赵家堡的宋城遗风、乌石妈祖的千年神韵,可以走进圣能寺、南宣寺等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大小寺院聆听晨钟暮鼓,陶冶性情,祈求平安。

赵家堡.jpg

漳浦具有丰富多彩的自然禀赋。依山傍海,四季如春。拥有267公里的黄金海岸和27个优良海湾,上百个大小岛屿星罗棋布、气象万千,有世界罕见的滨海火山地貌南碇岛和林进屿、海蚀风化花岗岩奇观六鳌抽象画廊、全国最大风动石群古雷菜屿列岛等,具备发展临港工业和滨海旅游的天然优势。

抽象画廊.jpg

漳浦还拥有天福茶博物物院、唐山过台湾石雕园、东南花都、翡翠湾、前亭火山岛等5个国家4A级景区,是“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和“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

翡翠湾.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