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在京成功举行

2018-06-11 15:27:07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分享:
字号:

6月10日,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利民,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中央党校前副校长李君如,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兼附属中学校长田琳,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未来成长计划创始人、中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交流协会创会主席罗曌青等出席活动,并为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的代表们分别颁发了证书、奖杯和纪念章。

1528702200466642.jpg

教育部原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利民出席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并致辞。

刘利民在致辞中勉励青少年追求真知、攻坚克难、立德砺行。他特别强调,青年人要历练百折不挠的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即便遇到挫折困难,也要变挫折为动力,并从挫折中吸取教训来启迪人生。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温暖无悔的青春回忆。

1528702269632822.jpg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出席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并致辞。

张欣欣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青年时代的故事。他表示,梦想是青春的永恒主题。当代青少年生长在一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新时代,国家正在全面发展,民族正在走向复兴,这为青少年提供了彰显智慧和展示才华的广阔舞台,期望青少年勇于承担责任,用梦想改变世界。

1528702317413244.jpg

未来成长计划创始人、中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交流协会创会主席罗曌青在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现场做主旨演讲。

未来成长计划创始人、中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交流协会创会主席罗曌青在主旨演讲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青少年直视自己的弱点,找出自己的比较优势,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活出最独特的自己。

未来成长计划活动现场,播放了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希腊前总理帕潘德里欧,未来成长计划战略合作伙伴、爱格计划创始人钱镜等发来的祝贺视频。据悉,未来成长计划与“师从世界领袖,就读世界名校”的爱格计划紧密合作。每年将从未来成长计划正式成员中遴选十位最优秀的高中学生,作为爱格计划的培养对象。

1528702399697250.jpg

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世界听你说”,邀请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经历的青年翘楚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和体悟,旨在让未来成长计划的成员从中获得启迪,帮助他们定位自我、寻找方向、理解成年真正的意义和责任。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秘书长曹雅欣、中国校园市场行业论坛创办人单兴华、黑土麦田副总裁何熙昱锦、立德领导力创始人张萌、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张宇识、国内知名安全破解研究大会XPwn创始人王英键、阿里巴巴云计算业务发展总监陈刚、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站长刁鲲鹏、漫画家左手韩、自媒体人马克、鼎坤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邓佳雯、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赵天成、衣二三创始人王琛等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以及来自北京第35中国际部李悦嘉、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姜锚、哈尔滨市第三中学龚嘉欣、兰州中学鲁子玮等优秀学生代表就青少年人生选择、高考志愿、职业规划等方面问题分享了所思所想。活动由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吴楚主持。

未来成长计划受到全社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关注,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康奈尔大学、剑桥大学的数十位毕业生也与自己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了此次精神大餐。

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由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第三十五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中美高中生和大学生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由鸣崆(北京)国际经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华富(新创)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美国国际领袖基金会、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青年网、爱奇艺、火山小视频等机构的支持和新疆三石久易投资有限公司、华富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赞助。每一届未来成长计划最多接受3000人报名,将从中遴选50名杰出青少年代表到现场与嘉宾面对面。

1528702481530404.jpg

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世界听你说”公益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第二届未来成长计划的代表们颁发证书、奖杯和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