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姜村:梦开始的地方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5-22 08:31:59


下姜村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西南部,素有“雅墅峡涧”的美称。早在800年前建村时,就被先祖赋予着绿水青山的美好期许。

2.jpg

这里被誉为“梦开始的地方”,2003年至2007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多次来到淳安县下姜村实地考察,担当了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还曾四次致信下姜村的百姓,表达深切的关怀。

1.jpg

如今,这个当年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打了个翻身仗,成为“绿富美”的村庄。从山坞变身产业基地,由贫困村变为美丽乡村,生动演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更为新时代农村如何与绿水青山和谐共荣、农民如何富有安康树起了现实标杆。

视频中,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将为大家介绍下姜村近些年来从贫困村到富裕村的“圆梦”之路。

3.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