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尼泊尔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5-11 10:54:40


三年前,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发生8.1级大地震;三年后的同一天,来自中国各地的中国志愿者齐聚在尼泊尔,和当地人一起参加“中国志愿者重返尼泊尔——2015年大地震3周年纪念活动”。尼泊尔旅游局局长、加德满都市市长邀请曾在三年前大地震中对尼泊尔抗震救灾做出贡献的中国志愿者重返尼泊尔,接受尼泊尔政府和人民的敬意和感谢。

纪念大会上尼泊尔旅游局部长、国会议员 、中尼媒体协会会长等重要官员重温中国志愿者当年的壮举,代表尼泊尔人民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并颁发荣誉证书,本次纪念活动是中尼友谊的见证。中方代表志愿者蔡鹏在发言时感慨地回顾了三年前的故事,介绍了这些中国志愿者来自中国不同地方有着不同职业,他们在大地震时却因为共同的信念走到了一起,那就是不分国籍、民族有难要帮、有灾要救!这是中华民族血液中流淌着的大爱无畏精神!蔡鹏说尼泊尔政府和人民也给了中国民间志愿者极大的热情和帮助,当时一位把他们从震中山区接出来的尼泊尔部长说,中国是尼泊尔的好邻居!

在天灾面前,人类是渺小的,但是千千万万个渺小的人类汇聚在一起,就是众志成城,我们是不惧怕灾难的,大家携起手来一起修复灾难的创伤、重建家园!中国和尼泊尔都是经历过地震重创的国家,是邻居,是朋友,面对灾难我们理应携起手来攻坚克难、一同奋进。

除了参加此次三周年纪念活动外,中国志愿者在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第一时间便前往了当地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和阿雅塔拉孤儿院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带去了铅笔、书本等学习用品和大米等生活用品,看到了在三年前地震中救助的部分孩子。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尼媒体协会主办,莲花爱心基金、北京明泽慈善基金、北京壹零叁玖汽车俱乐部联合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民间志愿者有蔡鹏、郭洪礼、于志涛、宋涛、于迪、李志鹏、李浩然、吴雨峰等人士。其中搜救队员郭洪礼将自己发明的爱优士科技产品作为中国志愿者馈赠的礼物送给了尼泊尔相关领导。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印度电视台、尼泊尔当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