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中国公益基金将支持基层机构开展公益传播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4-13 22:36:52


 

中国发展网从能量中国获悉   “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正式举办,多国教育部领导、甘肃省政府领导、省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亚太地区的300多名高校校长、教育局局长和中小学校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进行专项研讨活动。

 1523505333375.png

 嘉宾及领导共同启动“一带一路”青年活动

能量中国公益基金作为系列活动组委会成员及启动仪式公益支持单位,接受组委会委托,邀请明星名人以录制公益宣传片、出席活动等形式,对一带一路系列活动进行宣传及倡导。

 1523505333557.png

 能量中国公益基金秘书长与俄罗斯国家杜马领导交流

为了激励青年公益团体积极开展公益工作,能量中国公益基金扶贫事务办公室主任余培、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衡向到场青年介绍了能量中国的发展历程,鼓励青年在参与公益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成长。

余培对青年代表们说:2013年我还在读大学,在华北电力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能量中国管理委员会,此后长期支持青年公益社团开展社会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努力筹措资源,支持国内公益团体单位开展公益传播工作,获得了团中央挑战杯金奖等表彰,并受全国青联推荐,出席达沃斯论坛及首届金砖国家青年峰会进行分享,同时参与写作“Social&Media”提案,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批复。随后,我们成立了能量中国公益基金,与多省市文明办、外宣办、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共建,支持基层开展青年公益服务及正能量倡导工作。我们也积极支持国家卫计委世界避孕日、中国残联全国爱耳日等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的宣传及倡导工作,得到相关单位的表彰。

 1523505333458.png

 余培(右一)与埃及教育部领导交流

在此次启动仪式中,能量中国公益基金接受组委会委托,邀请著名青年演员、钢琴家郭家铭作为青年代表出席活动,家铭代表主办单位发起了成立“一带一路”青年联盟的倡议,得到了到场单位、代表的一致认可。同时将联盟理事会设于“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组委会,邀请支持单位成为理事单位,并将秘书处设于华北电力大学,委任共青团华北电力大学委员会书记王集令出任秘书长。

 1523505333719.png

 青年演员、钢琴家郭家铭发言

在“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座谈会上,能量中国公益基金秘书长王方圆表示:能量中国将积极承担“一带一路”青年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的责任,对基层公益机构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并着重协助其提升公益项目传播影响力,以社会公益倡导为抓手,助力精神文明建设,提升青年群体正能量。

王方圆介绍,目前能量中国公益基金已经与上百位一二线明星达成公益合作,将在全社会进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国内外青年能够学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内涵,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共同发展,并积极奉献自身力量,融入施展“一带一路”发展的远大抱负。

 图片1.png

 到场嘉宾及领导合影

“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组委会郑旭杰主持召开了联盟工作会议,在会议上表示,希望相关单位群策群力,共同开展对青年有益的相关工作,并积极搭建连接海内外青年的桥梁。同时注重公益传播工作的开展,充分进行社会动员,呼吁更多关心青年的单位参与到工作中来,并在各方面积极配合联盟秘书处工作,落地青年公益项目,切实帮助青年成长与发展。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