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南:开办中文国际学校传播中国文化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1:32:45


开办中文国际学校传播中国文化

陈建南 埃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作为一名海外侨胞,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我感受到中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非常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种新型政党制度、将党和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心、将华侨华人背靠祖国的自豪感表达出来、传播出去。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提出等,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共建地球村,是非常崇高的理念,也是非常远大的目标,作为中国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要把中国文化传出去。中国既然要把声音向全世界传递出去,必须要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认同中国,而不仅仅是华侨华人的了解和支持。

华文教育、华文媒体主要是对华侨华人进行传播,而我这次带回来的建议是要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世界各地开中文国际学校。也就是从小孩的幼儿教育开始,一直到高中和大学,进行中文教育,让全世界人民通过接受学历教育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理解我们的思路、观念。只有这样,才能消除沟通中的障碍,真正让外国人也了解我们的思想。

目前,越来越多的埃及民众,特别是中产阶层和上层人士要求接触中国,他们想要抓住机会加强双边经济政治联系的诉求越来越强烈,他们也很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掌握中文、了解中国文化、融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这正是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最佳时机。

华文教育,不仅可以加深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华裔后代们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更能让他们在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加强对祖(籍)国的归属感,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参与者。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