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彩平:希望推广海外华文教育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0:59:20


希望推广海外华文教育

杨彩平 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南方华商商会会长、比什凯克华助中心主任

首先,今天我的切身感受是,人民日报海外版是真真正正在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做出贡献,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也能及时知晓中国的日益强大。国强则民强,祖国的强大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

关于如何在海外更好传播中国文化,我有这样一些想法。首先我希望能在海外更好地推广华文教育。在吉尔吉斯斯坦,华侨华人与当地居民通婚率较高。很多华侨华人希望自己的子女在接受社会主流教育的同时,也能接受中文及中华文化教育。这一部分人群的需求十分迫切,我希望国侨办、国家汉办等相关机构,能够结合民间资本,统筹资源,加大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支持力度。

另一方面,也有很多华侨子女希望回到中国来读书就业。这样,一批有着国外生活背景与国内教育经历的侨胞子女,未来也一定能够为加强中国与世界的沟通,向世界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文化贡献力量。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