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泉成:中国的发展变化非常大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0:56:27


海外宣传要跟得上中国的发展

王泉成  新加坡华源会会长

我来自新加坡,新加坡华人比例很高,但是,当地华人对于中国的新发展、新变化不甚了了。过去,一些新加坡媒体对中国正面新闻的关注是非常有限的,大都关注突发事件和一些历史问题,而不知道自从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变化非常之大。在互联网、交通以及城市建设方面的发展是日新月异。

中国如此迅速的发展,在海外的国家形象宣传肯定要跟上,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今天有这个机会到人民日报海外版来进行交流,我也真诚希望我们的主流媒体可以多与新加坡当地的主流媒体多沟通、多合作。

此外,海外侨团也应该贡献一份力量。新加坡华源会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经开展了近千项社会活动,鼓励新移民融入新加坡社会,引导华裔青少年更深入了解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更应尽己所能向身边朋友介绍中国新时代的治国理念、诠释中国特色、中国梦、中国现行政策等,将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之声传的更远、更快、更响。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