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国:《人民日报》对法国华侨华人有重要影响力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0:25:06


海外侨胞应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陈定国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

我来自法国的南部城市马赛,它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法国最大的商业港口。《人民日报》对在法国的华侨华人来说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媒体。这次回国,能够参加“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代表座谈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也为祖国的强大和富强感到自豪与骄傲。要感谢人民日报海外版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我认为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都是“一带一路”上的“外交大使”,肩负着维护华人海外形象、树立中国海外声誉的神圣使命。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海外侨胞也要全方位去融入。同时,可以在保护中国海外利益和传播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桥梁作用。各侨会社团还可以积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和华裔青少年方面的工作 。

这些侨务工作,都离不开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可以更加关注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故事,保持紧密沟通。同时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听到中国故事。我们共同努力,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