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权:让侨胞为中国形象传播做贡献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0:20:30


让侨胞为中国形象传播做贡献

张国权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

我生活在海外,现在一般是在大使馆那里可以看到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参观完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的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人民网运营平台,我对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世界范围内的受众规模感到惊讶,为人民日报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我感到祖国是侨胞的娘家,而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是侨胞的娘家人。

华侨华人在外,希望获得更多关于祖国的信息,帮助华侨华人更快更好地了解时事、了解我们生活的巨大变化。希望《人民日报》可以与当地媒体合作,让那些本地的媒体也能转载人民日报海外版的报道。关于中国发展最新变化的信息,如果能使当地人自己阅读和接收到,就能通过当地人他们自己传播出去,传播范围更加广阔,收到的效果也应该会更好。

侨胞在海外生活的时间比较长,对当地的法律法规也比较了解,因此要充分发挥侨胞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上的作用。因为侨胞不仅了解中国,也了解国外,在经济、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有独特的优势,我们要发挥这种优势,为祖国的现代化和国际形象传播作出贡献。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