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溪:对外传播要“接好地气”

来源:海外网 2018-03-13 10:14:14


对外传播要“接好地气”

陈正溪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

人民日报海外版是人民日报社的外宣平台,是党和国家关心、引领海外侨胞发展的重要外宣阵地。

我们的祖国进入到新时代,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建设。人民日报海外版在引领海外侨胞文化归属感方面要做好文章,除了要在新闻宣传方面进一步接好地气,还要与各地的主要华人社团联合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

我认为,这些活动必须要有当地的年轻一代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一起参加,并且可以通过他们邀请更多当地的年轻人参与,扩大传播圈。

另外,人民日报海外版可以在海外华侨华人聚集度比较高的国家和城市成立读者俱乐部。例如,中央电视台四套有一个罗马观众俱乐部,就设在我们意大利中国总商会。我们的体会是,成立这样的俱乐部,可以充分发挥和调动那些有文化情怀的人士的积极性,通过他们所了解和掌握的最前沿的信息,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做好报道提供一线资源。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的很多会员,他们虽然坚守在意大利,在国内同时也有很多投资项目,而且投资范围很广。其中,有很多人投资了国内的文化产业。我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继续关注他们在海外成就的同时,也能关注他们在国内的贡献。他们在国内发展好了,他们的下一代自然而然就会有民族的自豪感、文化的归属感,从而成为在海外宣传中华文化的有生力量。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