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2018-02-12 11:19:24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盐城,隶属于江苏省,地处中国东部沿海中部,江苏省中东部,位于长江三角洲北翼。盐城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市域面积1.7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21.06万人;其中市辖区面积49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40万人。

盐城东临黄海,南与南通接壤,西南与扬州、泰州为邻,西北与淮安相连,北隔灌河和连云港市相望。全市地势平坦,河渠纵横,物产富饶,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盐城是江苏沿海地区新兴的工商业城市,也是长江三角洲重要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盐城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同时也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在沿海滩涂上建有麋鹿和丹顶鹤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东方湿地之都,仙鹤神鹿世界”。

盐城大多数人口是历朝江南移民后裔,因而民俗文化属于传统的江南文化范畴。盐城也是淮剧主要的发源地。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