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发声,聆听世界”公益倡导活动于中华世纪坛正式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2-09 09:12:51



2018年2月8日,“为爱发声,聆听世界”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此次活动由“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组委会指导,由能量中国管委会、科技部主管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健康教育工程、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联合主办,漫步者、京东公益、京东数码协办,同时得到了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华医学会、北医三院、中国教育创新公益联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TFBOYS、谭晶、柳岩、李响等数十位爱心艺人纷纷录制公益短片进行支持与呼吁。

此次活动由著名朗诵艺术家郭延芬女士主持,郭老师首先为到场嘉宾献上了一首冰心的诗歌《纸船——寄母亲》,朗诵过程中声音数次哽咽,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图片1.jpg 

郭延芬配乐诗朗诵《纸船——寄母亲》

随后,能量中国管委会秘书长、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副主任王方圆同志致辞,向大家汇报了能量中国五年来的公益历程,及新年之际与香港政府、老挝国家政府开展的公益扶贫工作,并将在联合国教科文全委会等单位指导及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公益支援项目。

图片2.jpg 

王方圆同志致辞

著名声音艺术家詹泽老师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公益历程,鼓励年轻的艺人朋友们要关注社会,以自身影响力为基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为大家朗诵了《静夜思》、《春晓》两首绝句,并讲演了《狼和小羊》的故事作为范例,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图片4.jpg 

艺术家詹泽发言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崔一少到场,一少专门写作了一首公益歌曲《用心聆听》献给所有听障儿童。歌声响起时,一少从台阶上缓缓走下,到场观众纷纷惊叹和拍摄。

图片5.jpg 

崔一少为大家演唱《用心聆听》

为了表彰其对听障群体的关爱之心,詹泽老师为其颁发了“爱心大使”的奖杯,并激励他努力前进,积极行动。

图片6.jpg 

詹泽老师为崔一少颁奖

同时,热播剧《花园饭店》的主演王靖云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对听障群体的了解,以及她自己的公益故事,并号召社会各界主动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状态。

图片7.jpg 

爱心艺人王靖云讲话

詹泽老师和能量中国秘书长王方圆专门为王靖云颁发了“爱心大使”的奖杯,并鼓励她长期推动公益项目发展。同时,漫步者总经理张文昇为两位艺人赠送了公益礼品,邀请其长期关注公益项目的发展。

图片8.jpg

 嘉宾为艺人颁奖

接下来,中华医学会科普部主任唐芹为大家进行了主旨演讲,指导家长们要从娃娃抓起,充分注意安全用药的重要性,以此保护听力健康,防止药物性损伤。

图片9.jpg 

唐芹主任发言

中国科学院桑晋秋博士以听力的保护及听力干预技术的进展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分享。从科学研究角度揭示听力保护的点点滴滴,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教育指明方向。

图片10.jpg 

桑晋秋博士发言

此次活动由漫步者捐赠推动,漫步者总经理张文昇也来到现场和嘉宾进行分享。文昇简要介绍了漫步者多年以来的公益历程,并讲述了企业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贡献和努力,赢得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图片11.jpg

漫步者总经理张文昇致辞

北医三院的曾进博士随后进行了专业分享,点明了生活中很多细节会影响听力健康,并列举了对听力下降的亲朋好友的相关建议,让大家都受益颇深。

图片12.jpg 

北医三院曾进博士发言

紧接着,能量中国管委会秘书长王方圆与中国发展网总裁办主任杨芬、民政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柳自强、北医三院曾进博士、中华医学会唐芹主任进行了对话。到场的20余位记者团记者也对嘉宾进行了各个方面的提问。

图片13.jpg 

嘉宾对话及记者提问

最后,到场嘉宾、记者团记者代表、大学生及中学生代表共同将手按在大屏幕上,集聚公益能量,启动了新年“为爱发声,聆听世界”公益倡导行动。

图片14.jpg

爱心人士共同启动公益倡导行动

郭延芬老师说:今天我们共聚于此为爱发声,明天我们走入社会更要将公益的种子播种,用爱的泉水进行灌溉。启动仪式的结束,是我们公益征途的起点,愿全社会都能关注青少年儿童听力健康,为下一代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