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影CEO韩晟:社区对于小影的重要性就在“连接”二字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2018-01-19 10:33:10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在国内迅速发展,内容的表现形式渐渐由文字向影像转化,尤其是短视频行业,更有大爆发之势。

“全世界闪光的人和整个时代的精彩将在小影被记录与传递” 短视频社区”小影“创始人兼CEO韩晟如是说。以工学硕士头衔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韩晟具有十余年移动互联网经验,曾任美国虹软(Arcsoft)产品市场VP,全权负责移动视频相关产品的开发。

图片1.jpg

小影创始人兼CEO韩晟

凭借对移动视频领域技术产品的深刻理解,同时关注到国内外逐渐兴起的移动视频剪辑需求,2013年,韩晟带领团队推出了小影app。这是一款为用户提供视频拍摄、剪辑、分享、互动的短视频社区APP。小影打破了传统的视频剪辑场景,具备逐帧剪辑、大片滤镜、字幕配音等功能,让非专业用户也能够在手机上轻松制作优质短视频作品,也为亿万普通用户打开了用短视频记录、分享生活的大门。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企业代表,小影早在2014年就发掘了海外用户“用视频表达自我”的需求,迈开了“走出去”的脚步。凭借其行业领先的移动端视频处理技术,同时借力于当年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支持视频内容便捷分享的红利,小影倚靠压倒性的工具优势迅速在全球打开了市场。据猎豹大数据2017年统计,印度短视频app第一名是小影(Vivavideo),渗透率高达1.659%,成为最受印度人民欢迎的短视频社区产品。如今小影已在全球近200个国家斩获5亿用户,成为中国出海App中为数不多的深耕海外市场,并且长期在多个海外市场应用榜单中稳居榜首的优秀产品。谷歌“全球顶尖开发者称号”、谷歌“Best of 2016”年度最佳应用、艾米奖“2017最佳国际化APP”等国际级荣誉足以证明小影的国际影响力。

“我们做小影的初心,从光和影出发。”正如韩晟讲述,怀揣着帮助普罗大众用短视频记录生活的初心,小影有幸见证了短视频的发展。如今,小影要做的已不仅是一款服务于全球手机用户的移动端视频剪辑App,更是一个让全球普通人的生活跳出文字和图片,留存在精彩的短视频社区与时光见证者。

通过本片,您可以了解到“小影”的诞生以及韩晟与团队成员们的故事。

DSC07981.jpg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