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在北京生活究竟是怎样的体验

来源:海外网 2018-01-12 08:45:16


帝都哪点最撩人?台湾青年:豆汁儿、烤鸭和蓝天

谈到北京生活,三个台湾青年如今已成为地地道道的“老北京”。“首都很大、天空很蓝、路边都是金灿灿的银杏树”,还有让人钟爱的京城美食。李东宪说,每次有朋友来玩都会带他们去吃一顿全聚德的烤鸭。一度不敢尝试豆汁儿的张立齐,如今把豆汁儿当成了加班的必备品。萌妹子邱暐玲最爱胡同里瓷瓶的老酸奶。

台湾青年:北京交通666,一卡在手京城趴趴走

在台湾青年眼中,北京的交通和城市氛围一样快节奏。地铁、公交让城市四通八达,出门只要带着“一卡通”就可以体验帝都的“速度与激情”。而在台湾,除了台北人赶时间外,其他地方都是慢悠悠,“在那里我们很可能是骑着摩托车的追风少年”。

感受京城底蕴 台湾青年狂推这些景点

首都北京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来游玩当然不能错过故宫、天坛、圆明园这些传统景点。除了体验皇城的威严、历史的厚重,久居北京的台湾青年还做了不少攻略:去卢沟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长城当属慕田峪最美,漫步旧街道首推前门,旧玩意儿要到潘家园去淘。


责编:王洋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