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文娱先锋>

谢飞:电影是一种可以表达自我的语言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12-13 13:28:54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谢飞,中国第四代导演。曾在1990年以《本命年》摘得第4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随后又在1993年凭借《香魂女》摘得第4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他的电影很棒,可以像诗一样飘渺,也可以像小说一样婉转。他是电影从业者也是电影教育者,在新导演风生水起的时候可以很低调,在为中国电影分级制度呐喊的时候,也可以很高调。从导演到监制、制片、艺术指导,电影人的身份变了,爱电影的心永远不变。

虽然在电影上谢飞导演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成就,但却一直非常谦虚。在他将自己的父亲,优秀共产党员、延安五老之一的谢觉哉生前书信出版的签售会上,有人问及,他是否有将其父的故事拍成电影的打算时,导演笑着说:我年纪大了,已经不当导演了,就是在教书。并说自己没这个本事了,拍电影什么的就留给后人。

为了鼓励青年导演,支持青年创作,谢飞老师作为2017NEW ERA青年电影季的评委,将出席新浪潮2017颁奖典礼,此次颁奖典礼会有王小帅、张大磊、闫妮、陶虹等嘉宾到场,将颁发命题短片单元、主竞赛单元、新浪潮2017评选等奖项。有人说,2000年之后的十几年,谢飞心中这条电影的河流,从激流迸溅逐渐变得寂静无声。如今,终于迎来了这一天。面对这股“新浪潮”,他的河再次动了起来,是数十年如一日的时不我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