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炜炜的中国武侠梦

来源:海外网 2017-12-08 16:28:23


1995年初夏,西山居怀抱着游戏梦想在美丽的海滨小城珠海诞生。经历了二十余年发展,西山居以领先的技术实力作为坚实基础,始终坚持“创造快乐,传递快乐!”的创作宗旨,用心雕琢产品。

如果说西山居是国内老牌游戏厂商,那么“剑侠情缘”就是西山居的金字招牌。1997年,西山居发布了《剑侠情缘》单机版,动人的武侠剧情和爽快的实时战斗系统令人耳目一新,受到玩家的高度好评。此后,西山居又相继推出了《剑侠情缘贰》《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等一系列单机作品,层层推进的精彩剧情使“剑侠情缘”里的武侠世界更加饱满立体,一脉相承的实时战斗设计不断推陈出新,还有坚持中国古典风韵的美术设计、贴合剧情的精美音乐……每一个细节西山居都精心雕琢,使玩家可以在“剑侠情缘”中尽情体验一个真实的武侠世界,这份匠心不仅获得了玩家们的认可,也使《剑侠情缘》成为业界公认的国产武侠游戏代表作。

图片1.1.jpg

 金山集团副总裁、西山居COO、《剑网3》系列制作人郭炜炜

随着时代发展,中国游戏进入了网游时代。2003年,《剑侠情缘网络版》作为西山居第一部网络游戏公测,随后在2005年推出了《剑侠情缘网络版贰》,2009年推出了《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以下简称《剑网3》)。经过近十年的考验与沉浮,今天的“剑侠三部曲”作为国产3D武侠游戏新纪元的开创者,已经积累了超过2亿剑侠玩家。

2004年,郭炜炜从美国圣约翰大学毕业后,回国加入了西山居剑网3项目组,从此便将心血倾注在了这一款游戏上,这段“十年磨一剑”的经历在游戏行业内非常少见。2009年《剑网3》刚上线时,成绩其实并不理想,经过8年精心打磨,目前《剑网3》月活跃用户超过800万,并在国内端游市场不断收缩的环境下,营收流水取得了连续6年的逆势增长。同时,由《剑网3》衍生出的游戏文化深入二次元文化圈,获得了年轻人的喜爱与欢迎。

1512722017269272.png

  金山集团副总裁、西山居COO、《剑网3》系列制作人郭炜炜

2016年,西山居研发的《剑侠情缘手游》进行公测,经典游戏重新唤醒一代人的记忆,首月流水超过5亿元。2017年,《剑网3》重制版即将焕新上线,用次世代技术再造经典江湖,引领国风新潮流。

那么,在当下如何构建一个年轻人们喜爱的江湖世界?金山集团副总裁、西山居COO、《剑网3》系列制作人郭炜炜做客《爱游喂!》栏目,和网友们讲述十年打造《剑网3》的心路历程,分享《剑网3》里的江湖世界。

图片3.png

更多精彩话题、更多游戏界大咖尽在《爱游喂!》,爱游喂,I Love游!


责编:王洋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