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颖的IP新时代

来源:海外网 2017-11-03 09:17:18


近年来,随着IP在各个文化产业之间逐渐深入,它的概念早已超越了“知识产权”这个字面含义。那么IP到底是什么,它究竟有多大的能量竟然能够引发文化产业全行业的巨变?10月31日,爱奇艺副总裁、著名游戏制作人王世颖做客全网首档游戏产业访谈栏目——《爱游喂!》,与大家分享IP背后的精彩故事。

1.jpg

王世颖认为,凡是有内容、有一定知名度和一定粉丝群体的文化产品或文化产品碎片,都是IP。它是知识产权和品牌的结合体,融合了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不同领域的运营,不断满足人们的娱乐需求,这也正是爱奇艺正在构建的大娱乐生态。爱奇艺《老九门》《余罪》《河神》《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等不同量级的IP,都通过内容与产品的融合,爆发出全新的IP价值。

2016年,带着在文化产业多年的实践和积累,王世颖加入爱奇艺,负责IP、游戏、二次元相关业务。在此之前,她是国内最早的游戏制作人,具备20年游戏开发经验和12年管理经验,曾主导策划《仙剑奇侠传三》,被称为“仙剑之母”;她也是一位文学创作者,著有《人本游戏》《引爆IP》《你适合创业吗》,小说《仙剑前传之臣心似水》《杏花如梦作梅花》等多部书籍;她还是一位大学教师,曾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复旦大学兼职“游戏企划”“应用心理学”等多门课程。

2.jpg

深耕文化产业二十年,对于这个行业,王世颖有着她独特的理解。历经7年发展,爱奇艺所提供的娱乐服务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目前,爱奇艺已经构建以IP为核心,文学、直播、游戏、动漫、电商于一体的大娱乐生态;未来将在多元化的内容储备、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定制化营销服务领域继续发力,不断提升连接人与服务的能力,更好的改变人们的生活。

3.jpg

那么,IP到底有多大的能量?它会在文化产业中形成什么样的催化功效?请听爱奇艺副总裁王世颖为你讲述,这些年IP背后的商业逻辑。

4.jpg

更多精彩话题、更多游戏界大咖尽在《爱游喂!》,爱游喂,I Love游!


责编:王洋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