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重点推荐>

“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9-18 09:12:59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大道通衢,包罗万里风光。数千年间,一条绵亘欧亚大陆的漫漫古道从中原腹地出发,一路随黄沙而舞,逐浪花而歌。攀皑皑雪山,穿新月沃土,听海边船笛,历冬春秋夏,经风霜雨雪,砥砺前行,悠久的中华文明串联起埃及文明、巴比伦文明、印度文明,丝绸之路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汇的重要纽带。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至今已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历史记忆注入全新生命。

人民日报海外版是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外宣媒体,32年来,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国的国际传播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外版创刊30周年之际作出重要批示,希望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锐意创新,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华戎所交,一大都会,2017年9月19日,在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东西文明的交融重镇,“第四届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于甘肃敦煌召开。点睛丝路文化,弘扬丝路精神,论坛期间,人民日报海外版承办“丝路文化发展论坛”,揭牌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为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搭建文化交流合作平台。论坛邀请《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多位作者与会。《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于2017年5月北京首发,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礼品,呈送各国嘉宾。今天,文学名家云集,文化翘楚齐聚,共同描绘丝路风情图卷,畅想丝路文明愿景。

讲好一带一路中国故事

研讨一带一路文化交融

“古道丝绸路,犹闻唐汉风。”

一场不能错过的精神盛宴,丝路文化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