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重点推荐>

人民日报海外版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9-01 10:42:49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孙晓璇)
简介:

海外版2017年宣传片

记录时代风云,见证中国崛起。

人民日报海外版,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的外宣媒体,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运而生,一路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砥砺前行。30多年来,海外版面向海外、面向世界,传递祖国消息,广交天下朋友,覆盖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中外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

2015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日报海外版创刊3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

30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宣介中国发展变化,在外宣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望以创刊30周年为新起点,总结经验、发挥优势、锐意创新,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这是肯定鼓励,更是期望要求;这是强大动力,也是根本遵循。

而立之年再出发,满怀信心向未来。

两年多来,在人民日报编委会领导下,海外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创新话语体系、推进融合发展、拓展海外合作,报道公信力吸引力不断增强,国际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6年3月1日,为适应海内外读者需求,海外版由原每天8版扩至12版,顺利完成海外版历史上首次扩版,成为新闻界的一次“逆袭”事件。扩版后的海外版在保留原有优势版面的同时,增设“中国故事”“中国品牌”“创新中国”“健康中国”等“中国”系列版面,内容更加丰富、结构更加优化,很快形成新特色、新亮点。2016年底,海外版乘势而上、再次发力,顺利完成海外版全球全彩印刷发行。境外发行从年初50万份实现翻番,综合发行量超过100万份。这些重大创新举措,受到海外读者和媒体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极大提高了海外版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

聚焦全球大事,创新话语体系,推进媒体融合。海外版不断创造国际传播的新高度。用“关键词”形式,向世界介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实践,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望海楼”评论专栏持续发力,针对全球局势、海外关切,及时发出中国声音,回击错误观点,澄清模糊认识。海外网把握媒体规律、推进融合发展、实施本土化策略,相继开办十七个境外频道,日均页面浏览量达2000万,真正成为全球中华儿女的精神家园。“学习小组”“侠客岛”微信公号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升,被视为具有权威性的中国声音、中央信号。

目前,海外版媒体形态极大发展,已经形成包括“一报一网一端两微”在内的融媒体传播矩阵,多次完成了对重大活动和重要话题的立体多元式报道,在对外传播中实现同频共振、协同发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人民日报调研,殷切勉励我们“不忘初衷、坚定信念,把报纸办得更好”;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国际话语权,集中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优化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外宣旗舰媒体。”

深刻论述,高瞻远瞩;殷殷嘱托,语重心长。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锐意创新,再铸辉煌。

站在新起点,海外版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国家战略需要为职责,以更大气力改进报道、改善品质,创新表达、清新文风,深化融合发展和海外拓展,让更多的中国故事飞向海外、让更强的中国声音传向世界,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