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9-01 08:58:25  来源:海外网        (责编:孙晓璇、邵鹏飞)
简介:

贯古今,揽东西、通南北——丝路相连,五洲皆通途。

2017年5月中旬,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从中华大地,面向全球铺陈开来。 “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崭新阶段,海外华文新媒体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古蜀之地、丝路重镇。2017年9月,人民日报海外版与中共四川省委外宣办共邀全球百余家海外华文新媒体相约成都,“一带一路”引领华文媒体,华文传播书写丝路新章,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秉持协同发展的初心,2015年5月,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召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余位华文新媒体相聚北京,开启华文媒体互联互通新时代。两年来,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凝聚全球伙伴力量,以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搭建海外华文新媒体技术支撑与内容共享平台,成功实现海外华文新媒体资源共享。

当前,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带来全球传播方式的巨大变革,海外华文媒体呈现出新媒体化和全球化的新趋势。面对新挑战,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发布重要成果——《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报告》,首次以华文新媒体作为研究主体,全面总结发展动态,深度探究传播趋势,为全球华媒融合发展提供参考。

丝路驼铃,飞舟破浪。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移动互联时代,将为“一带一路”搭建新媒体传播网络,构建海内外连通互补、华文媒体繁荣发展的新格局。第二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共同未来,从这里开始!

汇集全球海外华文新媒体,讲述“一带一路”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