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万年上山.千年月泉”全球华语诗歌大赛圆满终评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8-21 01:36:32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近日,备受关注的“万年上山.千年月泉”全球华语诗歌大赛终评会在素有“诗画之乡”美誉的浙江省浦江县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诗歌学会、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浦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选取的是一个充满想象力并且寓意深远的主题——“为未来写首诗”

3.jpg

本次大赛已前后历时四个半月,从今年2月,大赛组委会向全世界华人发出征诗启事以来,至6月30日截稿,共收到全球各地1811位诗歌爱好者的诗作2958首。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主办方特意邀请了媒体、诗人代表、浦江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见证和监督,最终评出金奖3名、银奖20名、铜奖100名。

搜狗截图20170821014319.jpg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诗歌征集的发源地在浦江。早在730年前,浦江当地一个叫“月泉吟社”的诗歌组织以《春日田园杂兴》为题向全国发起征诗活动,一时应者云集。所以,本次诗歌大赛既是对历史的一种致敬,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期许。浦江也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诗歌文化,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热爱诗歌的华人,参与这样一个全球性的诗歌盛会。 

搜狗截图20170821014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