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你

来源:二更视频 2017-08-10 09:09:51


杜恒达身为维和战士奔赴利比里亚的的第一天,也是他女儿一周岁生日的当天,而当他再次回到家时,正好是女儿两周岁的生日。由于维和工作需要长期驻外,杜恒达不得不与妻儿常居异地。他远赴非和平地区,进行高强度的维和训练和工作,就算每天苦累交加,家人的一句支持就能让他咬紧牙关挺过去。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他对妻儿的思念便波涛汹涌而来。于是这位从小热爱画画的战士,把战地有趣的事物都画了下来,有“可爱的小蜥蜴”、“漂亮的鱼”,还有“等爸爸回来陪你捉迷藏”的承诺,每一幅画都充满了对女儿细腻的爱。如今铁汉柔情的他,将自己用生命获得的联合国和平勋章,以及用父爱酿出的“维和日记”画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久别重逢的女儿。然而在短暂的陪伴之后,杜恒达与女儿第三次告别,继续踏上了他的维和之路。

所谓“愿许一人以偏爱,尽我此生之慷慨”,他以坚韧为画笔,以牵挂为色彩,在乱世之中独留了一抹温情。正如他一般,千千万万的维和战士,用一生的鲜血保卫了“大家”,也用最温柔的灵魂,时时刻刻守护着自己的“小家”。

blob.png

责编:孙晓璇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