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美国频道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6-23 13:30:18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陈婕)
简介:

世界期待倾听中国,中国希望告诉世界。

1985年,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张面向海外、以海外中文读者为主要对象的综合性中文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诞生。创刊32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远渡重洋,为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游子带去祖国的问候,向世界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近年来,《人民日报海外版》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对外传播媒体。如今,海外版已初步形成“一报一网一端两微”的立体传播格局,并在对外传播中实现同频共振、协同发力。

2012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官方网站——海外网正式上线。4年多的时间里,海外网实现跨越式发展,网站页面浏览量屡创新高,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海外华文新媒体内容共享平台、海外舆情、海客旅行等产品相继推出,海外网评、金台2号、港台腔等品牌专栏蜚声海内外。

2014年6月,新加坡频道的上线,标志着海外网迈出海外本土化服务的第一步。截至目前,海外网已开办了德国、法国、非洲、日本、韩国、朝鲜、加拿大、新西兰、葡萄牙、澳大利亚等17个海外频道,用户遍布全球五大洲、覆盖18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中美两国自建交以来历经风雨、砥砺前行,有力促进了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2017年4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晤特朗普时强调,中美已经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人民都从中受益良多。中国经济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美加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抓住这个机遇。

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桥梁纽带。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应运而生。

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依靠先进的互联网传播手段,让本土化特色栏目更有生命力。“时事新闻”栏目,为中美读者提供中美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权威资讯;美国生活、留学教育、科技前沿等服务型栏目,为在美国生活和学习的近500万华侨华人做好服务。

华侨华人的定制“家书”,海外学子的精神“家园”。

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将架起中美交流新桥梁、书写中美友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