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2017“中国新发现”宣传片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6-09 11:00:18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陈婕)
简介:

朝阳如晖,中华大地勃勃生机,大海晨曦,中国崛起已然波涛澎湃。

细数岁月,步履无痕。改革开放,是我们走出国门接纳世界的法则。三十多年来,中国人坚守信念,中国政府不忘初心,在世界的东方默默耕耘着发展和担当。特别是过去三年间,各项事业成就巨大。中国经济社会主动融入世界的脚步更稳更快,人民生活正经历深刻变化。世界见证中国巨变;中国发现你的不平凡。

2016年5月16日,人民日报海外网正式启动“中国新发现” 全媒体采访系列活动。海外网首次组织全媒体采访阵容,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基调,深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采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捕捉群众身边的鲜活故事,讲述发展变化,见证改革的力量。力求以小视角、小故事、小人物博大主题、大民生、大发展,多维度展示美丽中国,向传递中国信心,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自启动“中国新发现”系列活动以来,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海外网派出专业采访团队,走访宁夏、浙江、湖南、山东、云南、江苏、吉林、江西八个省市。活动采用全媒体报道的形式,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海客新闻客户端、海外网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相结合报道,累计发布视频18个,发布原创稿件91篇,受到各知名媒体大量转载报道,累计转载2000篇。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中国新发现”全媒体大型采访系列活动将延续去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基调,走访全国6个地区,从经济优势、人文特色方面展现各地方综合实力,面向海内外展示中国精神,全媒体、全景式讲述“地方故事”。

以小视角见证中国改革开放惊天巨变,以小故事展现群众生活发生深刻变化。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共同见证中国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