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脑却触动人心的公益片——《谁是凶手?》

来源:海外网 2017-06-09 16:18:10


在遥远的非洲,盗猎者们在草原上、在丛林中大开杀戒,甚至连还未成年的小象也不放过。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被称作“白色黄金”的象牙。

面临相同厄运的还有犀牛、穿山甲、盔犀鸟……象牙、犀角、穿山甲的鳞片,本来是动物们的“随身工具”和“护身武器”,并不是我们的生活必须品,却成了一些人显摆身份、朋友圈刷存在感的道具。这些原本属于动物身体的部分,有的被制成精巧摆设,有的做成小小饰物和不起眼的配件,装饰腕颈或把玩于手中。

当我们看到杀戮画面,当我们知道那些屠杀幸存的孤儿象留下了一辈子难以平复的心理创伤,当我们看到被挖掉角的犀牛顶着头上一个碗大的血洞等待死亡时,我们会气愤凶手的残忍歹毒,也会指责当地政府的迟钝和不作为,更会唾弃走私者的唯利是图。

而我们忘了,那些最终推动这场杀戮的是谁?当你购买和使用野生动物制品,就和真正的凶手没有差别。

从我做起,不做盗猎者的帮手。

购买等于杀戮,请对野生动物制品说不!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