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非洲女工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支持“一带一路”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5-15 13:15:53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这两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行。这是一个由中国倡议、旨在提振全球经济的宏大构想。

对于普通的中国民众来说,很多时候,“一带一路”还停留在名词术语的层面,了解不深。但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他们走出国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获得了深切的感受。

侠客岛最近就跟几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建厂的企业家聊了聊,请他们讲讲自己的所见所闻。通过他们的眼睛,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华坚集团,中国最大的女鞋制造公司之一。旗下代理的,就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的品牌。2011年,他们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建厂,到2013年,已经在当地雇佣了6000名工人,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女工。李克强总理到访当地,也曾视察该工厂。

用集团董事长张华荣的话来说,未来的目标是在这一世界最贫穷的地区创造10万就业,而就业,恰恰是该国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到当地设厂,企业不仅可以以低廉的价格拿地,更可以显著降低人工成本。以工人为例,目前中国相似的劳动力月薪在3000-4000元左右,到这里,则仅需400-500元人民币。

他给我们看了一个有趣的视频——为了提高工人的凝聚力、纪律性,每天上午,企业都要把所有的当地工人聚集在一起,用中文唱《团结就是力量》。这就是你刚看到的这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