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文娱先锋 >

电影《浴血广昌》,献礼建军90周年!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4-27 20:02:06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作为党的“十九大”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厚礼,《浴血广昌》以1934年的“广昌战役”并“高虎脑战役”为背景,描写了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最后一仗,是红军历史上最典型的阵地战和消耗战。红军指战员以极其简陋的武器装备,以较弱小的力量,同拥有飞机大炮的敌人在固定的阵地上进行了殊死搏斗,并取得了关键性的胜利,为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的战略转移赢得了时间,为我军此后的成长壮大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精神基础。

22.jpg

全剧以赖婆婆及赖家三子为人物主线,描写了主人公对信仰的执着和对理想的追求,为了革命事业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剧中人物“五伢子”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真正红军战士的变化过程,更代表了千万个为了革命信仰不惜牺牲性命的共产党人。

145G4W5CWZ-351102.jpg

4月,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抚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抚州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天马纵横影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浴血广昌》剧本研讨会在京召开。文艺评论家李准、编剧黄献国、影评家陆亮、导演翟俊杰、编剧程晓玲、抚州市党史专家傅长岭等国内著名电影行业学者和红色历史专家共聚一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仅对剧本《浴血广昌》提出专业、中肯的修改意见,还对当前的电影市场和红色历史题材电影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剧本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颜品、故事片部主任赵首选、以及抚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云,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昌县委书记许爱军,北京天马纵横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晨慧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研讨会。电影《浴血广昌》的编剧刘英学、谢晶晶、谷遇平同样亲临现场,细心聆听、记录各位专家的建议。

搜狗截图20170427201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