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日喀则小镇的重生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4-24 08:44:02  来源:海外网        (责编:孙晓璇、陈婕)
简介:

两年前的4月25日,对德曲来说,是个不愿重提的日子。回忆起家园被毁的往事,她忍不住转过身去默默擦泪。
   那一天下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位于中尼边境,隔河相望的樟木镇损失惨重,德曲家新盖的三层新房也在地震中被山石压毁。樟木镇所在的聂拉木县,是4.25强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同样受到冲击的还有定日、定结、吉隆县等地。日喀则市副市长巴桑在21日举行的“4.25”灾后恢复重建两周年记者会上回忆,地震造成日喀则市3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00多亿。
    两年后的今天,德曲一家6口正憧憬着即将入住的新房子。“新房子是三层,有270平米!”举家迁移到日喀则市区的德曲,不时会想念樟木县老家,但是一提到新房子仍然非常开心。最重要的是,新房子一层可以用作商铺,德曲开了多年的服装店即将搬到自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