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

来源:海外网 2017-04-06 11:08:00


春天,在婺源|一次美好的手绘旅行

作者:林田

春天的婺源,温润多雨,偶尔会有晴天。

阴雨天气,山间环绕着轻雾,远山的色彩变得清晰,是一种暗的发紫的深蓝,灰绿色的茂林修竹点缀其中,田间地头,明黄的油菜花、粉色的桃花和洁白的梨花静静地开着,世外桃源的画卷就这样在你眼前徐徐展开。

2.jpg

如果赶上晴天,温和的阳光洒在身上,微风里还有一丝凉意。雨后泥土和青草的香气在晴日里变得更加明显。这样的乡间感受是奢侈的,对于每一个都市人,都会想面对这番景色静静的坐一天。

春天的手绘旅行课程就在这般美好的婺源开始了。

26.jpg

17.jpg

有花海,有笑声,姑娘在弹琴,我们席地而坐一起唱歌,放牛的大叔走来走去,徘徊好久都不舍离开。

6.jpg

7.jpg

平淡日常里需要找到一件热爱的事情,才不会感觉孤单。我们从不同的城市出发,来到青山秀水的小城,面对一整片花田,试着用色彩画出内心的一方天地。

9.jpg

8.jpg

第一次写生的体验是有趣的,尽管笔触有些生涩,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画下美景的热情。

10.jpg

出发前看报名的学员里有60后70后,还担心会不会年龄差距太大,其实这种思虑都是多余的。不管你年龄多大,在哪里在做什么,只要有共同的爱好和追求,相似的灵魂总会遇见。

11.jpg

朴墅的大桌子是我们每天晚上画画的工作台,大家一边画画一边聊天,在短短几天内交换了自己的故事,变成无话不谈的知己。

24.jpg

一直认同一句话:所有的画,不是功夫好就能画好,画到一定程度时,应当把功夫忘掉。欣赏大家的画面会更加认同这种感觉。

画画,旅行,吃饭,唱歌都要有人一起分享,快乐才会加倍。

p41550693.jpg

p41550667.jpg

也许我们从前永远都不会相识,彼此的生活永远都不会有交集,在各自的城市每天重复着自己的欢乐和烦恼。但是缘分就是美妙的,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画画,在短暂的几天里变成家人和知己。

下一次相聚一定不会太远,爱你们每一个人。

p41550709.jpg

p41550776.jpg

木心先生说过:“活在自然美景之中,人就懒,懒就善。”

在雾气缭绕的乡间小路上走一走,内心只想做一个木心笔下的懒人。

33.jpg

36.jpg

不需要壮观的风景,田间地头,随处都有画意。

有微雨有落花,有闲心抬头望天,这才是春天应该有的样子。

20.jpg

25.jpg

微信截图_20170406114436.png

本图文及视频出自“林田水彩课堂”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