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京张铁路: 见证百年屈辱与梦想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22 16:51:47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在中国大地上,有一条铁路,一头连着历史,一头连着未来,这就是北京到张家口170多公里长的京张线。

老京张线,建成于1909年,是中国人在积贫积弱中奋起,自主勘测、设计、施工的第一条铁路;新京张线,也就是京张高铁,已于2016年3月29日正式开工,如今已近一年,在老京张线建成110周年的2019年,将实现全线通车。作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京张高铁建成后不仅会使两地运行时间由3个多小时缩短到1小时之内,更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精彩、非凡、卓越的交通保障!

2017年3月,在京张高铁开工建设一周年之际,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寻访新、老京张线,不禁感慨万千,浓缩为一句话,就是——京张铁路,见证百年屈辱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