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动植物保护,义不容辞

来源:海外网 2017-03-03 19:37:43


(2017年3月3日,华盛顿特区)在第六次物种大灭绝期间,野生动植物保护问题是重中之重。每年的3月3日是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一天为全球人们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来强调保护野生动物和植物的重要性。

今年,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合作,终止猖獗的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并鼓励青年人积极投身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中去。

2017年的主题是“聆听青年人的声音”,突出青年人在长期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的关键作用。去年9月,IFAW在南非主办了首届人类与野生动物青年论坛。与会的34名青年代表年龄在18-25岁之间,他们相互沟通,而且还与第十七届CITES缔约方大会(CoP17)成员国代表们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在动物救助和物种保护方面的想法。受他们经验启发,代表小组自此成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网络,即野生动植物保护青年联盟(Youth for Wildlife Conservation, 简称Y4WC),并于今天——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正式启动。

IFAW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zzedine Downes说:“今天,青年人提醒我们去聆听他们的声音、发挥他们的能量和创造力长久地保护野生动植物。我为下一代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领导者,特别是“野生动植物保护青年联盟”的成员们感到骄傲。他们把调查研究、遗传学、法律和动物救助等各自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汇集在一起,彼此合作、互相学习,并在各自的当地社区采取行动。”

CITES秘书长John E. Scanlon说:“我们这一代人未能成功地保护诸多野生动植物。我们现在和下一代将共同应对这个挑战。2017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我们提供了重要机会,来激励全世界青年人积极投身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事业中去。我鼓励全世界青年人关注野生动植物保护,并协助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

今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是由联合国大会主席牵头。此次活动为青年人提供了一个发声平台:表达他们在动植物保护和动物福利方面所做的努力,尤其是在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上做出的努力。

Y4WC指导委员会成员Josephine Crouch表示:“我们每个人各有千秋。尽管我们有所不同,但当我们在南非青年论坛相见时,我们意识到野生动植物保护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热衷的事业。我们向世人展现出当今的青年人会参与全球动植物保护,我们不可能、也不会是等闲之辈。”

相关事实:

- 地球正经历着恐龙灭绝后最严重的物种灭绝时期

- 30岁以下的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50%以上

- 青年论坛代表来自25个国家,是从1000多名候选人中选出

- 交互地图详细标注了世界范围内2017年的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 2014年3月3日庆祝了首个联合国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责编:陈婕

分享到微信 ×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