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文娱先锋 >

斩获六项奥斯卡大奖 《爱乐之城》见证中外影业深度合作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2-28 16:36:07  来源:海外网        (责编:邵鹏飞、陈婕)
简介: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热门影片《爱乐之城》一骑绝尘,囊括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歌曲在内的六项重磅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毋庸置疑的最大赢家。同时,另一部战争题材影片《血战钢锯岭》获得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辑两项大奖。这两部获奖影片,尤其是《爱乐之城》在好莱坞的胜出,完美体现了中外影业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

爱乐之城海报--图1.jpg

电影《爱乐之城》宣传海报

慧眼识珠 《爱乐之城》起死回生

电影《爱乐之城》是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继口碑片《爆裂鼓手》之后推出的又一部音乐题材电影,讲述了怀揣梦想的爵士钢琴家和演员米娅的因梦结缘,为爱舞动的浪漫爱情故事。影片自去年9月收获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桂冠,就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巨大轰动。这部中小成本的《爱乐之城》已在全球横扫将近3.5亿美元票房,风头无两,名利双收。 然而这个项目当初因歌舞片题材,从筹拍阶段就困难重重,一度不被业内看好,被众多制片公司认定为一部不适合拍摄的剧本。

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爱乐之城》的剧本历尽艰辛,最终到了顶峰娱乐和电广传媒影业的案头。这个闪耀着爱情与梦想光芒的故事,同时打动了两个文化背景迥异,却同样独具慧眼的电影人的心。

电广传媒影业认为它剧本扎实,情感真挚,导演又具备过人才华,毅然决定大手笔投资这部歌舞爱情励志题材影片,并积极参与到影片的创作过程中。在《爱乐之城》拍摄过程中,电广传媒影业还专程前往洛杉矶拍摄现场探班,与主创进行深入交流。

爱乐之城-图2.jpg

电广传媒首席内容官兼影业总经理周石星和顶峰娱乐CEO会面

联姻狮门 中国元素大放异彩

电影《爱乐之城》的第一出品方顶峰娱乐公司是美国著名影视公司,曾成功出品火爆全球的《暮光之城》系列在内的多部优质电影。2012年被美国狮门影业购入,两家公司合并后片库资源得到互补,成为美国最为瞩目的新兴电影公司之一。

2015年,电广传媒影业与美国狮门影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同投入15亿美元,从资金、技术、人员等多方面进行影视项目合作,开启了中国电影资本与好莱坞深度合作的新纪元。截止2016年年底,电广传媒影业已和美国狮门影业联合出品了《边境杀手》、《疾速追杀》、《惊天魔盗团2》、《深海浩劫》等超过30部兼具票房及口碑的电影佳作。

“不忘初心,坚守品质,立足中国,影响世界”,这是电广传媒首席内容官兼影业总经理周石星受邀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时,亲眼见证《爱乐之城》辉煌时刻的真实感触,也表达了中国影业走向海外,深度合作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