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我们与你在一起”大型诗歌活动2月举行

2017-01-26 15:28:4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月13日至15日,全国首届“我们与你在一起”大型诗歌公益活动表彰会将在浙江省浦江县举行。浦江从来就是一座诗城,黄庭坚、方凤、吴莱、宋濂、柳贯都为她留下过传世佳作,中国文学史上第一个诗社“月泉吟社”在此建立,当代诗人也将浦江视为诗歌栖居地。中国诗歌学会将授予浦江县“首个中外诗人创作基地”称号。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北京大学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骆英将踏上诗画浦江,黄亚洲、唐晓渡、傅天琳以及“打工诗人”郑小琼等著名诗人、诗评家也将参与这次活动。

在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还将举办诗人小镇揭牌仪式。2016年2月16日,大畈乡建光村3名孩童失踪,经过数千名救援人员连续72小时的水陆空全力搜寻,三名失联孩子终被找到。这场极不平凡的搜救,闪耀着“生命至上”的大爱。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亲率诗人采风团到浦江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创作了一批以搜救孩童为题材的高水平诗作并推出诗集《用我的诗爱你》,收录了诗人们精心创作的100首诗歌。诗人们认为,浦江“2·16”事件引发的诗歌创作热潮并非偶然,浦江这块土地有着千年的民间诗歌创作传统,诗与这块土壤和这里的人民,从来是那么亲近。

本次活动还将举办诗歌朗诵会。瞿弦和、徐涛、虹云、刘纪宏、白蓓蓓、何恺鹏等著名朗诵家将为浦江市民带来精彩的表演,诗人骆英、黄亚洲、七月等还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了精彩的诗歌。

本次诗歌盛会持续三天,喜欢诗歌的朋友不妨去浦江看看。

1485415037216960.jpg

责编: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