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特色农业助力钟山人民脱贫致富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18 08:17:04  来源:海外网        (责编:王洋、陈婕)
简介:

“旧志云,山有石,叩之,若钟鸣之声,是名小钟山”,钟山县,正因有小钟山而得名。“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钟山就坐落在五岭之一的萌渚岭和都庞岭余脉南麓,古属苍梧郡,后属临贺郡,今属贺州市,素有“两粤要地,三湘入桂门”之称,这里有如诗如画的荷塘十里画廊,多姿多彩的瑶族长鼓风情,宁静祥和的岭南乡土民居,钟山,宛如一幅天然水墨画,铺展在桂北大地上。

1484698450865969.jpg

然而,长期以来,钟山的生态、民俗、历史等资源并没有得到充分的开发,钟山县的扶贫工作任务依旧艰巨,农村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为了尽快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钟山县委县政府,围绕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与全国同步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结合钟山特点,发展了一系列的特色农业,以特色农业推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让贫困群众取得更大的“获得感”。

“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贡柑,又称“皇帝柑”或者“贵妃橙”,因其果形靓丽,清甜香蜜,高糖低酸,在北宋年间被列为皇家御用贡品,并因此而得名。钟山县有全国最大的贡柑种植基地,以贡柑为龙头,通过大力发展贡柑、沙糖桔、沙田柚等特色农业产品,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1484698482768462.jpg

除了贡柑,黑木耳种植产业也是钟山县特色扶贫产业的又一大亮点。在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的黑木耳养殖基地,一朵朵黑木耳新鲜肥嫩,清香四溢,菌农们正忙着采摘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钟山黑木耳属于云耳,相比于其他种类的木耳,其富含的植物胶原成分更高,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有更好的清肺凉血,涩肠美容的功效。钟山县委县政府,通过实际考察,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推进和落实贫困户种植黑木耳产业脱贫工作,促进贫困户可持续增产增收,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1484698618347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