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中国新发现:创新驱动滨州发展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12 09:14:39  来源:海外网        (责编:王洋、孙晓璇)
简介:

滨州,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这里是黄河文化发源地之一,也是“兵圣”孙武的故乡。2016年12月,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发现•山东故事”全媒体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在山东省滨州市正式启动。

1484183472914450.jpg

滨州历史文化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沿黄古村西纸坊,在保留完整的土坯高台民房情况下,将现代设计与黄河民居相结合,形成独特的风格,西纸坊村继而成为乌镇之后第二届古村大会的承办地。

1484183500759117.jpg

近年来,滨州市以中央和省有关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滨州实际,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一批优秀企业创新改革,紧跟时代发展。

座落在滨州高新区的愉悦家纺是我国家纺行业的领军企业。继2011年“棉冷轧堆染色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开发”项目成果获奖之后,2015年愉悦家纺再次在国家科技界最高领奖台,凭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精度圆网印花及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切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企业科技创新之路。

1484183537311691.jpg

除愉悦家纺外,位于滨州市滨城区的亚光家纺也是中国家纺行业主力,目前累计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近10余项,省级自主创新项目200余项,完成新产品开发项目18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300余项。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

1484183559520468.jpg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山东省是中国粮食大省,2015年全省粮食总产量达942.54亿斤,再创历史新高。滨州泰裕麦业通过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从育种开始精挑细选到种植过程中的严格把控再到产品精深加工及废弃物回收再利用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现代化的循环农业产业链。

  1484183616178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