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从追赶者到超越者:一汽红旗要“发力了”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09 15:10:54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孙晓璇)
简介:

红旗,中国制造的光荣与骄傲。1958年,一汽用“赶庙会”的方式,一锤锤地敲打出中国第一辆红旗高级轿车。1959年,红旗轿车正式投入制造。它开始见证共和国成长的每一个重大时刻,也化作了能够代表中国强国梦想的一个标志。1981年,红旗曾被迫下马。但一汽从未放弃复兴这个中国品牌的梦想。

红旗3.jpg

近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中国一汽和如新中国赞助的“2016中国新发现”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一汽红旗,感受“国车”经典,探寻中国制造。

红旗2.jpg

一汽红旗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世君采访

“第一款自主品牌高端轿车”、“共和国长子”、“国车”等标签加身,红旗轿车的光环熠熠生辉。

近十年,郭世君带领红旗团队打造了两代检阅车,以及G20峰会、APEC会议大规模用车和接待各国元首的礼宾车。

2016年11月18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确认将旗下的红旗品牌及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次关系红旗再次复兴的特殊时刻,也是关系中国自主高端品牌未来的重要节点。

“十三五”开局,红旗整体规划也已经出炉,涉及三个平台:L平台、H平台和M平台。

红旗1.jpg

肩负“振兴民族轿车工业”之大任的红旗轿车,在红旗精神的指引下,在亿万国人的关注下,在一汽人激情奋发的努力下,不仅创造了历史,更会创造光辉的未来!

每一个热爱汽车、热爱自己民族的人,都会关注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佳作。“红旗”二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新中国发生的太多历史事件都与“红旗”有关。在国人心里,它是一汽的“金字招牌”,也是中国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