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恪守工匠精神:一汽解放砥砺前行的“源头活水”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7-01-04 09:33:50  来源:海外网        (责编:谢明、孙晓璇)
简介:

60年前,解放卡车横空出世,在中国汽车工业历史上写下浓重的一页。60年来,一汽解放不断创新、砥砺前行,“解放”品牌亮剑海外、熠熠生辉。

v001.jpg

12月21日,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中国一汽和如新中国赞助的“2016中国新发现”全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走进一汽解放,近距离探求其60年来对中国制造的执着和对“工匠精神”的坚守。

v02.jpg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锋接受采访

2016年前11个月,一汽解放中重卡车已累计销售177134辆,同比增长50.4%;累计销售重卡14.67万辆,连续11月销量夺得同行业冠军。

60年过去了,解放发展的每一时期,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工匠,他们对产品的把控几乎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他们无愧于“解放人”的称号。

v002.jpg

得益于此,解放不仅在国内市场红火,还不断赢得越来越多海外用户的青睐。

据悉,解放产品已出口东南亚、中东、拉美、非洲、东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巴基斯坦、南非、俄罗斯、伊朗、墨西哥建有组装厂。根据计划,解放还在推进在其他国家的海外工厂项目。

v006.jpg

展望2017年,一汽解放营销体系将紧紧围绕“聚智汇力、谋新求实、同担共赢、持续领航”的战略方针,紧抓机遇,以客户为中心,创新营销机制;以目标为导向,提高营销质量;以满意为标准,改善营销工作;以推进销售服务一体化为契机,探索全价值链运营模式,同担共赢,实现解放持续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