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重点推荐 >

中国新发现:探索澜沧江畔的城市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2-02 09:11:08  来源:海外网        (责编:王洋、陈婕)
简介:

电影《湄公河行动》让湄公河再度引发关注,而湄公河的上游,正是我们中国的澜沧江。在澜沧江畔,有这么一座城市,它是汉、傣、彝、佤、拉祜、布朗、德昂、景颇等23个民族的聚居地,也是傣族文化发祥地之一,佤族文化荟萃之地,世界种茶原生地,全国著名的“核桃之乡”。这就是我们“中国新发现”记者们新的目的地——云南省临沧市。

IMG_7441_副本.jpg

从临沧云县县城到山区海拔1860米的大树村,16公里的山路我们足足走了大半个小时,这也是“中国新发现”活动开始以来,我们走过的最难走的一段路。由于前段时间下了几场大雨,本来就不平坦的土基路面更是坑坑洼洼,宽度不足2米的山路上还没有护栏,让这次车程显得漫长而艰辛。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眼前的繁荣生机与山路的崎岖形成巨大的反差。只见满山青翠,一片片的核桃树林和茶园,摇曳着枝桠,展示着生机与活力。修葺翻新的鸡棚掩映在山林中,一群群毛色光亮的土鸡在树荫下、草丛中,四处追逐觅食。

序列 020_副本.jpg

大树村家兴林下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2月,在大树村规划建设占地面积为500亩的林下土鸡养殖示范基地,规划建设圈舍80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80亩示范地,圈舍3000平方米,仓库200平方米,存栏土鸡1.2万只。

序列 040_副本.jpg

孟定清水河口岸至缅北重要商品集散地腊戌149公里,至皎漂港983公里,至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仅为431公里。是云南省通往缅甸的重要通道。

为方便企业缴纳税款。口岸主动接洽当地商业银行开通税费电子支付受理业务,明确税单交接、税款入库核对协作办法。举办税费电子支付推荐会,强化宣传报道。并就开通备案、支付流程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技术支持。

序列 030_副本.jpg

口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口岸对进境甘蔗采取“境外预检+口岸快速验放+后续监管”的监管模式,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入境甘蔗实行快速验放,并抓好对企业的后续监管,切实做到既确保安全又快速通关。

序列 05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