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新闻资讯 > 台海创客录 >

辞职创业,行走两岸——一个台湾青年的冒险人生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1-23 11:16:36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编者按】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大陆迎来前所未有的创业热潮。跨海而来的台湾青年们,带着梦想和坚持,在大陆书写着他们精彩的创业故事。海外网记者通过采访数十组在大陆创业的台湾创客,选取拍摄了具有代表性的六个主题故事,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创业点滴和人生选择。

“不管是遇到挫折还是失败,没有创过业都将是我的遗憾。”

2007年,在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形势下,吴志荣毅然决定辞掉台北市教育局的工作,投身创业。“如果不创业,很多理想就无法实现”吴志荣就是这样,从台湾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务员,成为行走两岸的创业者。

那一年, 和许多贪图稳定的年轻人不同,天生就酷爱冒险的吴志荣,决定不再安于现状。而在旁人眼中,这是一场毫无胜算的赌博。

吴志荣说,19岁他就进入台北市教育局工作,因为被安排分管科普,便与科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他的眼中,科学并不是一个学科,而更像一种生活态度。

“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孩子拿高分,而是要让他们真正爱上科学。”吴志荣创办的力翰教育十分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他认为解决未来社会的需求,必须从科学教育入手。

“两岸一脉相承,如果能够服务两岸的孩子会让我感到更幸福。”2012年,公司迈入第五个年头,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吴志荣决定把他在台湾的创业模式和教育理念带到大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