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视频 > 文娱先锋 >

《血战钢锯岭》不摧信念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6-11-22 10:20:25  来源:海外网        (责编:陈婕)
简介:

由梅尔·吉布森执导的《血战钢锯岭》被誉为呈现“继《拯救大兵瑞恩》后最震撼的战争场面”,已宣布国内定档12月8日。这部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炼狱版海报(横).jpg

“我会带你回家”悲惨战争中的温情杀

预告片中,士兵徒手攀爬钢锯岭气吞山河,美日对阵交锋剑拔弩张,人体被炸飞、烧焦等血淋淋的画面直击心灵,真实得令人胆颤。而在硝烟弹雨中,看似文弱的主人公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却坚守与战争格格不入的信仰,竭尽全力徒手救援。“我会带你回家”,反而承载悲惨杀戮中的一丝希望,成为战友们坚挺下去的支柱。最擅长战争题材的梅尔·吉布森用毫无保留的手段还原二战中美日最为惨烈的“铁雨对战”——冲绳岛战役,也将道斯因个人信仰拒绝持枪,赤手空拳闯入枪林弹雨,只身勇救75名战友生命的故事娓娓道来。影片中,除了战争撕裂般的惨痛感,梅导还渲染了在炼狱中人与人之间赤诚的情感。加菲与“阿凡达”萨姆·沃辛顿、“极盗者”卢克·布雷西的战友情,与“精灵王”雨果·维文的父子情,同泰莉莎·帕尔默烽火恋人的伟大爱情,以及与文斯·沃恩官兵间的体恤之情都杀伤力十足,直戳人心。

俯身寻找救人机会.jpg

“让我再救一个”爱与信念鼓舞人心

作为一个曾打造过《勇敢的心》《耶稣受难记》等经典作品的“不失手”导演,梅尔·吉布森在电影表达上向来诚意,“他的电影里永远‘战’着一个内心细腻、表面坚硬、信仰坚定的男人”。《血战钢锯岭》中的道斯亦是如此,“一个人要如何手无寸铁进入人间炼狱,这使我太心动了。”梅导花了大量时间搜集素材、考证史实,再现道斯从受尽白眼和挑衅的异类,到仅凭血肉之躯勇救75名战友生命的英雄史诗,歌颂这段残酷战争中令人敬畏的信仰的力量。连最具权威的好莱坞娱乐新闻网站Deadline都盛赞其“卓尔不凡且鼓舞人心”。

“让我再救一个”,战场上的道斯不止一次扪心祈祷,希望上天能恩赐他再拯救一个战友的机会。在加菲看来,道斯是一个极其强大的人,他遵循内心召唤,始终坚持做最真实的自己,去爱去救助战友,终将爱与信念转化为力量,令人感受到战争的丑陋与人性的伟大。

勇救75名战友.jpg